Skip to Content

Reviews & Articles


《超以象外》:回歸抽象
Oscar Hing-kay HO
at 3:14pm on 30th June 2009


《超以象外》結聚梁銓、嚴善錞兩位深圳畫者和本地畫者呂振光的抽象畫作,抽象畫不論在香港或內地均屬罕見,展覽沒大堆的扮嘢艱澀策展理論,只是把抽象繪畫作為焦點,展示三人的不同探索,反而來得簡單自然。嚴格來說,嚴善錞的西湖景色有頗明顯具像效果,只是加上層層的色塊,既帶傳統水墨效果,也帶濃厚抽象表現主義的傳統。事實上,現代水墨的「現代化」發展,到今天仍與抽象表現主義有一段解不開的緣分。呂振光那追求走到純技術、純抽象的極端效果,這執著反映出一種個人在藝術上的堅持,但對觀者來說有多大意義令人懷疑。梁銓以沾上各種瑣碎色塊的米白色貼條組成,以白色為主的畫面,充斥著豐富的小色彩。而他那以貼帶重重相貼的方法,也為作品帶來較堅實清晰的結構。梁銓、嚴善錞的淡雅畫面鋪排,有濃厚的文人畫色彩,在以具像為主,追求紅、光、亮戲劇化效果的中國當代藝術中屬少見。單是這點不同,也令作品值得一看。

展覽:《超以象外》(Beyond the Image)
日期:30.5. – 28.6.2009
地點:奧沙觀塘
網址:http://www.osagegallery.com/



Search by Writer:


TOP